日本面試-面試禮儀

面試的禮儀有哪些? 敲門要敲幾次呢?

當你人在待機室被叫到名字時、請立刻輕聲有力地「はい」來回應、結著來到面試室門前對著門輕輕的敲三下。面接官會說、「どうぞ、お入りください」這時候在將門給打開。

如果沒有回應的情況下、再次敲三下靜待片刻。如果還是沒有回應的話,請大聲說「失礼いたします」在將門給打開。入室後、見到面試官記得大聲說「失礼いたします」。

■面試禮儀|要如何正確打招呼
身體正面入室、單手將門請輕輕關。小重點:不要完全背對面試官較為禮貌、身體側斜將門輕輕蓋上。
入室關起門後先身體面向面試官、手臂放兩側身體45%小鞠躬。女生的情況可以將雙手交疊45%小鞠躬。

■面試禮儀|坐下的時機點為何?
站在在椅子旁、 看著面試官的眼睛說「〇〇〇〇(名前)です。本日はお忙しいところお時間をいただき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よろ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之後小鞠躬。那面試官應該會說「(席に)おかけください」、請回答「失礼いたします」後坐下。
建議坐在椅子前的三分之二處、背桿自然就會挺直、這樣感覺較有精神。

■面試禮儀|拿名片的方式
在入社會之前可能還不知道該如何正確地收下名片、在面試前最好可以先行練習比較好、以下5點為正確收下名片的重點。

  • 站起來站在桌子旁不要被桌子給擋到。
  • 雙手收下名片且輕輕鞠躬。
  • 收到名片後、確實確認名片的名字及位階。
  • 拿到的名片、請放在自己桌子的左上方。
  • 切記職職教高的人名片要放在名片夾上、其餘按照位階放在旁邊。

■面試禮儀|面試的重點
在跟進行日本面試時「話し方」「表情」「姿勢」這三大重點切記心裡。



說話的重點

當被面試官詢問到較難回答的問題時,可以盡量將結論先將其指出後再用條列式的方式去做論述、不但容易了解內容更清楚表單問題的論點。

結論から申し上げますと、~~です。具体的には・・・
3点ございます。1点目は・・・

表情的重點

當你直接眼神對到面試官時有些人會非常的不自在,建議可以看著面試官的眉心,這麼一來就容易聚焦,也可以避免過多的眼神交流。

態度

不管自己有多優秀,企業及面試官願意花時間在幫你面試這件事本身就應該要去心懷感謝。在日本的面試中強調謙虛及禮貌是絕對不可以忘記的,當然適當的表現自己的個性也是可以的,但是事情要點到為止,最重要還是想要進入這間企業工作的態度是必須要讓面試官感受到,面試通過的機率才會大增。

日本求職攻略誠摯邀請您進行一對一線上諮詢面談!

日本職涯顧問會為您赴日工作解決疑難雜症
並且提供建議協助您日本職涯規劃及日本工作介紹
誠摯歡迎您 勇敢跨出赴日第一步!

STEP1.加入官方Line 請點選這邊
STEP2.個人基本資料填寫:請點選這邊
完成上述就會有專人跟您聯繫喔




日本面試

發佈留言